close

門一關上,雷多便很激動地撲了過來:「漾漾!」

 

舞夜沒有閃躲,只是稍稍變了一下位置,讓撲過來的雷多不至於變成吃女生豆腐的色狼:「你們果然知道嗎?」

 

伊多和雅多點點頭,緊緊抱住自己的雷多又說:「漾漾,我們都知道事實,我們都相信你,你不要再那麼自責了好不好?你根本沒有錯……」

 

雅多把雷多拉回來,狠狠的朝他的腦袋上敲下去:「漾漾現在是女生!給我放尊重點!笨蛋!」

 

伊多不著痕跡狠狠敲了雷多一下,朝舞夜說:「漾漾,我們想知道你的決定,你想怎麼和他們應對?仇視嗎?」

 

舞夜……不,現在應該是用褚冥漾的身分說:「我……雖然很傷心,但、但我就是沒辦法去恨他們……我應該恨嗎?可以恨的吧……但……就是恨不下去……」

 

「那米菲爾呢?冰炎殿下的未婚妻呢?」

 

「她?就事論事的話我並不喜歡她的個性,如果再加上私心的因素……你們知道的……」說到最後,舞夜……不,是漾漾的臉都紅了。

 

「我們知道了,本來我們就是要來勸你放下仇恨,不過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呢!漾漾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漾漾若有所思呢喃:「溫柔……嗎?呵呵,或許吧……」

 

「那個……漾漾,我們知道你的本質有些許改變,或許這樣問有點冒犯你,但……你到底是什麼?先見之鏡完全看不清。」

 

漾漾笑笑的伸手捏捏耳朵,讓耳朵變回和伊多他們一樣的尖耳,撥開烏黑的長髮讓他們看。

 

「哇!漾漾和我們一樣有尖尖的耳朵耶!」

 

「是啊!另外……」漾漾身閃了下近乎透明的羽翼看著三名水妖精:「我是有翼種族―帗族。」

 

「帗族?」

 

漾漾收起翅膀,坐在床沿說:「事實上,這個世界並不如你們認識的那樣,這個世界其實是銀色的,只是我們將它隱藏起來了。」

 

「唔……我聽不懂……」

 

「這個神創的世界是由玄恆域中的九天神使管理,神是不管事的,連時間交際處的宮殿、冥府之類的存在都是由玄恆域衍生出來的,他們隸屬於玄恆域、受玄恆域支配。九天神使有十人,分為五階,階級越高、權限越大、力量也越大,你們有從先見之鏡中看到那天到死刑台救我的人嗎?」

 

三名水妖精點點頭,漾漾又說:「那是和我同等級的神使,神使之首・撼覺,撼動知覺,而我則是舞夜,舞動的黑夜。在九天神使中,他象徵著白色種族之首;我則是黑色種族之首。」

 

「所以……漾漾現在是神使?神使的工作是什麼?」

 

「輪迴,死去的靈魂將回歸玄魂域,等待再次的重生。」

 

「重生?精靈也可以嗎?」

 

「當然,所以我才說這個世界並不如你們認識的那樣,精靈之所以不能被鳳凰族喚回只有一個原因,因為他是『天界的原生種族』,天界的所有種族都不受鳳凰族的召喚。」

 

「天界?原生種族?」

 

「這個世界一剛開始分為上界、天界、人間界、魔界、下界和冥界六界,想去天界的話,如今要用古魔法才能開啟通道,而精靈原本是生活在天界的,但慢慢地有些精靈遷徙到了人間界來居住,你們現在看到的精靈都是這些移民的後代。而現在你們生活的是人間界,如你們所說的分成守世界和原世界,除卻冥界和魔界之外,你們已經失去和他界聯繫的能力了。」

 

漾漾垂下目光,繼續緩緩地說著那烙印在靈魂上的、神使的基本常識:「原生種族是指神創的十種種族,分別是上界的居民、天界的神族、精靈族、仙靈族、龍族,人間界的人族,魔界的魔族、邪靈族、兇靈族,冥界玄恆域的靈魂,下界的帗族,以及散居各地的魔精靈族,其中冥界玄恆域的靈魂並不歸類為一個種族。而現在許多種族都是這個世界慢慢演化出來的,包括你們水妖精也是,屬於新生種族,而新生種族因為沒有神使保護,所以全部歸給神使之首來管理。」

 

「喔……所以以後我們要是死掉了就要來找漾漾報到嗎?」

 

漾漾愣了一夏,笑了笑說:「也是可以呢……不過你要找撼覺比較合理啦!畢竟他才是管白色種族的。」

 

「所以漾漾你是帗族,生活在下界對吧?」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神使本來就是打破一切常規的存在。」

 

伊多忍不住提出疑問:「可是……精靈族所謂的主神又是誰呢?」

 

「是精靈族神使・司水。」

 

「所以漾漾你對精靈族而言是和神同等級的耶!」

 

漾漾好笑地搖搖頭說:「司水是二階神使,我是神使之首,她低了我三階喔!不過我們是朋友啦!沒什麼在管階級的。」

 

所以……米菲爾平時都是在對一個比自家主神等級還要高的Boss級老大表達恨意耶!

 

「伊多、雅多、雷多……出了這扇門,可以拜託你們,不要把我就是褚冥漾的事說出去嗎?」

 

他們淡笑著答應了,但漾漾不知道的是,面前的水妖精三兄弟不願意說的原因是想好好懲罰門外的人們。

arrow
arrow

    聖皇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