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妖魔地之前,水火妖魔給冥空和冰炎兩人身上都下了點小小的保護。冥空因為出手抵擋鬼王高手導致詛咒反噬加劇,加上之前那劑不知名的藥物影響,對身體造成了很大的負擔,在妖魔地休養的這幾天大概是因為感覺到了安全感、情緒放鬆下來,身體變明顯的衰弱了許多,平時的呼吸連冰炎都能明顯的感覺到變得較為粗重和艱難;而冰炎同樣因為屢次強硬連結身體、出手相幫的緣故,好不容易被醫療班壓制下去的危險平衡被打破,反噬的也很厲害。

所以水火妖魔在他們離開前,不得已出手替他們暫時壓下了這股來自身體深處的、來勢洶洶的反撲。

而不論是冰炎還是冥空,為了保持體內平衡,兩人都被迫陷入長眠,以此保證在他們進到焰之谷之前性命無憂。

只是…這趟旅程的精采程度從來就不是可以讓人好好安睡直到回到兩族的。

「…我回去之後一定要好好跟然吐槽一下,跟我哥出門到底有多需要買保險。」到達焰之谷前被迫清醒的冥空費力的甩了甩腦袋,逼迫自己清醒過來,而她的身旁早已空蕩蕩的…自家男友早就已經一溜煙跑到前線去了。

「學妹。」顯然是被冰炎暗算到了的阿斯利安和休狄的表情都不怎麼好,阿利更是一邊揉著後頸處一邊〝笑容燦爛〞的說:「這件事情暫時告一段落的時候,我『真的』、『非常建議』你跟學弟好好鬧一下分手。」

冥空:…。

無言了一下,冥空還是快速地替趕路所以沒有經歷到漾漾他們那段〝驚心動魄的旅程〞的兩人解釋了下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雖然是在昏迷中,但我的意識一直沒辦法完全沉入休眠狀態,一直斷斷續續都有被動的收到我哥哥那邊的訊息,現在串起來,基本上我們這一路上遇到的不少破事都是可以串聯起來的。那個黑暗的聲音…應該說之前在沉默森林的時候我就隱約有聽到了,但可能因為我是千眾家的所以沒有哥哥聽的那麼清楚,當時也不知道那就是陰影的聲音…哥哥他在很早的時候就被陰影的意識找上了,他同時也有試探的跟我對話過,但我畢竟是分家的血脈,跟陰影對話並不是我的種族能力,所以哥哥可以和他對話我不行也是正常的,我只能被動的接收到一些片段。但至少因為同樣是妖師的關係,陰影對我和哥哥都沒有造成什麼影響…本來妖師就是唯一不受陰影影響的種族。」

阿利和休狄雙雙皺眉,他們當然能感覺到湖之鎮那邊出事了,畢竟即便相隔已遠,他們仍能清楚地感覺到那邊有異象產生,只是…居然是陰影嗎?那就麻煩了。

「陰影好像衝破了封印…看來這是一場布了很久的局,你們應該還記得我們這次會這麼倉促的出行,就是因為夜妖精襲擊醫療班,打斷了亞的治療進度,導致我們被迫趕鴨子上路、提前出發前往冰牙與焰之谷對吧。」眼見阿利與休狄點點頭,冥空繼續說:「當初夜妖精會盯上亞就是為了打破陰影的封印…聽起來他們當初是想要利用亞的血脈,把封印稍稍打開一點、取得一點點力量公他們所用,因為那個封印當初就是被精靈、獸王族和一些其他種族創造出來的,所以他們覺得即便事情有變,他們也能利用亞的血統再次把陰影封印起來。他們大概還是有自知之明、知道將陰影徹底放出來他們根本控制不了。」

聽到這裡,休狄挑眉,冷笑了聲說:「可是湖之鎮那邊,即便隔這麼遠也能看的出來,現在的狀況可不是『只放出了一點』的模樣。」

「哥哥那邊傳過來的訊息是說那邊有鬼族高手插手,所以事情沒能按照夜妖精的想法走,現在陰影開始嘗試徹底擺脫封印。」冥空晃了晃腦袋,主動接收起來自冥漾從黑暗中通傳過來的訊息。

大概是因為陰影的出現,現在的訊息在通傳時,反而從黑暗中傳遞會更加的快速,至少冥空接收到來自黑暗的訊息速度就遠比阿斯利安他們要快。

「學妹,你要回去嗎?」阿利不太認同的按住了冥空的肩膀,大有一種〝學弟都跑了,可不能再跑學妹了〞的狀態。

「我是想回去的…我是千眾,總感覺…可以幫上什麼忙。」冥空也知道眼前的兩人是擔心自己的狀況,畢竟自己在妖魔地時身體衰敗的速度快的讓他們心驚膽顫的,都不惜開口威脅冰炎了:「被陰影扭曲的生命並不是完全沒有救的,小範圍的扭曲,我們千眾家是可以逆轉的!」

阿斯利安驚駭的瞪大了眼,捏住冥空肩膀的力道無意識的便鬆了開來。

扭轉陰影的侵蝕…這種事情根本聞所未聞,真的…能做到嗎?

感覺到面前兩人的不敢置信,冥空抿了抿嘴,繼續說:「千眾家滅亡的很早,所以早已被歷史遺忘…世人並不知道陰影的侵蝕是可以扭轉的,只是這種扭轉,只有我們千眾血脈能做得到,就像有些治療術鳳凰族無法外傳一樣,不是我們不願意,而是這是血脈限定、種族專有。只是…我畢竟剛剛得知我自己不是白陵家的血脈而是千眾,而且千眾家的傳承斷絕已久,我能做的並不多…」

「…很多了。」阿利的聲音反常的、聽上去有些空洞與顫抖:「學妹,你不知道…這個消息一旦傳出去了,對這個世界而言是多麼珍貴而重要的希望。」

多少人苦於被陰影扭曲汙染而不得不與深愛的親人朋友們決裂、甚至自裁,老死不相往來或甚至從此天人永隔…所以那怕學妹此時此刻還不成熟、還沒辦法逆轉他們身上的扭曲與墮落,但只要知道了有那麼一種可能、有那麼一絲希望,他們是可以恢復的,對他們、對被扭曲的人的親友們而言,根本彷若天籟之聲阿!

「所以…我想去亞身邊。」如扇般漆黑濃密的睫毛撲閃了兩下,冥空有些心虛地說:「我…沒辦法承受失去亞的痛楚,即便賽塔幫我『處理』過,但…如果他走了,我大概…也撐不了太久。」

阿利的理智一瞬間回籠,是阿…精靈容易心碎而亡,而摯愛的戀人離世對他們而言絕對會是致命的打擊。一旦學弟出事…學妹也無法幸免於難,遲早會跟著學弟而去,那麼…這世上很可能是最後一個可以反轉陰影扭曲和墮落的希望就會從此消失、再無痕跡。

不等阿利反應過來,休狄臉色很難看的直接說:「我們回去。」

頂著阿利還有一瞬間茫然的質疑眼神,休狄堅定的說:「我們回去把冰炎殿下揪回來,即便撇開他本人的生命價值,他的命跟褚冥空是綁在一起的,單單是不能放棄千眾血脈這一點,他就絕對不能死…必要的時候,我們都可以頂替他去死。」

出身王族的休狄極度理智的剖析:「即便是妖精王,在這個時候生命價值也遠不及千眾,畢竟褚冥空很可能是這世上的最後一滴千眾血脈,不能斷絕…我們可以死,她不行。」

冥空有一瞬間的錯愕,她沒有想過向來不怎麼用正眼看她的休狄會說出這麼重的話。

就在他們三人…應該說是休狄和阿斯利安雙雙決定折返幫助冰炎時,單眼烏鴉突兀的出現在他們身邊,混雜著男音女音的詭異尖銳聲音再次響起:「放心吧,死精靈的小孩有分寸,沒有真的完全『過去』,很快就會回來的,你們不用過去…我們發誓過的,我們便以妖魔真名發誓只要死精靈的血脈還在,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會以他為第一優先。所以我們當然不會放任他隨便亂來然後搞死自己。」

單眼烏鴉才剛說完,冥空便感覺到手腕內側有一股灼熱爬了上來,一道火紅色的紋路開始蔓延,並散發著微弱的光芒。

下一瞬間,紅髮紅眼的冰炎便憑空摔進了冥空懷裡。

剛剛回到冥空身邊的冰炎低頭確認了下自己沒抱錯人之後,輕輕啄吻了下女友漂亮光滑的側臉,然後腦袋一沉再次斷線。

他的靈魂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阿斯利安:…學妹你真的不考慮換個老公?這種的我覺得你遲早會被氣死…

休狄:感覺千眾家的遺孤不太好保阿…因為跟她生死相依的傢伙真的很會找死。

arrow
arrow

    聖皇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