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空一早醒來,還是對身邊出現了其他人有一瞬間的驚嚇,明明這趟旅程自己也沒少抱著對方睡,但...總覺得知道對方〝回來了〞之後,自己就沒辦法淡定面對了。

她深呼吸了下,安慰自己那是冰炎不是別人,然後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稍微清醒點之後便伸手去試探冰炎的狀況,確認他沒問題、只是還在昏睡之後,便安心的下床去洗漱了。

冥空剛剛整理完自己、吃完早餐,便被米雅告知郁璃來找自己玩了,據說還帶了不少之前公主課程上偶爾會看到的其他年輕王族精靈的後代,說是要帶來讓冥空多認識些朋友的。

當冥空來到會客室時,屋內已經坐滿了年輕的女性精靈,令她意外的是自家哥哥他們居然也都在。

「哥哥,你們怎麼會來?」

冰牙並沒有像焰之谷那樣,直接把他們這群少主友人全部安住在少主住所;冰牙這邊是直接騰出一間大房子給他們住,唯有冥空一人住進了冰炎的住處。所以一大早的便在冰炎的住處看到這麼多人,冥空還是有點驚訝的。畢竟冰炎的住處在兩族都是坐落在離城鎮中心稍遠的郊區處,畢竟他身上的血統特殊,不太適合居住的離火流河或是月凝湖太接近。

所以冥空在平時附近連個路人都很少看到的冰炎住所中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確實有些驚訝到了。

「喔,他們聽說學長被送回來這邊休息了,想過來關心一下學長的狀況;我們…就是想著過來看看學長,不過看妹你的反應,我們大概也猜到學長還沒醒了。」漾漾笑著解釋完,再次伸手把自家妹妹的髮色變成通體銀白:「說了要給學長驚喜的,怎麼自己又把術法拆掉了。」

冥空不太理解自己的髮色跟驚喜有什麼關係,不過看上去夏碎、阿斯利安甚至是休狄王子都沒有說什麼,她便任由自家哥哥處置了。

至於郁璃這邊,當冥空的視線一轉到她身上,她馬上就彈起來解釋:「堂、堂嫂早!我只是想說,反正你遲早要嫁給堂哥的,就…提早認識一下大家也挺好的。主要是大家也很好奇堂嫂你,你這幾天在養身體,都不怎麼出門,大家見不到你真的很好奇,我才會…對不起,我應該先問過你的。」

幾位精靈默默地站起身,大概是感覺到自己貿然來訪打擾到冰炎王妃了,他們優雅一笑,正準備用精靈語開口道別,冥空連忙搶過話,感謝他們的到來,並誠摯地邀請他們入座休息。

一旁很快地便有人端茶送水上來,會客室的氣氛慢慢的便熱絡得起來。畢竟在場雖然是面無表情的冰牙精靈居多,但他們來時便是存著想要跟冥空交往認識的意思前來的,社交起來自然不會太過困難。而且同時也在現場的夏碎以及阿斯利安兩名公會紫袍也是出了名的社交小能手…

畢竟他們倆個的搭檔實在非常不會社交…他們只能被迫將這項技能點滿點好。

會客室內一片歡聲笑語中,冥空卻突然被人從身後抱了個滿懷:「寶寶…」

「…亞…小亞? 」冥空有些難以置信的在對方的懷裡轉過身,確認抱住自己的人是自家男友。其實這個轉頭確認的動作很多餘,她早就從對方的味道與氣息辨認出對方的身分了,只是…真的太久沒見了,還是真的…想要好好看看他。

「恩。」冰炎溫和的笑了笑,摟著冥空舒服的蹭蹭。

「…亞。」作為搭檔的夏碎再終於看到自己的搭檔活蹦亂跳的出現後,語氣溫和卻一度有些哽咽:「我真想現在就給你一拳…雖然以前你說過總有一天會帶我來看看冰牙和焰之谷,但用這種方式進來,果然不會讓人覺得有趣。我當初邀請你到藥師寺家時,可沒有如此的『盛況』阿。」

冰炎挑眉回應:「你現在看起來也沒有多好,你這身體,提爾他們怎麼沒有把你關緊然後上鎖,居然這樣讓你跑進焰之谷又來到冰牙。」

「我肯定他們事後一定會這麼做。」夏碎溫和的微笑著這麼說,但明顯能看出笑容中還是有對策…臉上的笑容帶著一股、總覺得就算醫療班真的把人關起來、鎖起來了,他也有辦法逃出來的那種自信。

「學長…總覺得我有一大堆事情可以跟你吐槽。」漾漾在夏碎之後,走到了冰炎面前,明明心中對於自己的代導學長終於清醒過來了感到無限的感動,但他就是忍不住嘴硬的扯開話題,好像這樣就可以讓人忽略他偷偷擦眼淚的動作似的:「不過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你倒底是怎麼認出我妹的?明明我們都已經把我妹身上比較醒目的特徵都掩蓋住了、這裡還一大堆年輕的女性精靈,你怎麼做到一抱一個準的?不怕抱錯人尷尬嗎?」

「…怎麼認出來的?」冰炎的表情有些納悶,似乎沒辦法理解他們為什麼會覺得自己認不出來冥空:「自己的老婆怎麼可能認不出來?」

「不是阿,學長,我妹她長相也有改變、氣質也有改變,甚至連髮色這些都變了,你是怎麼認出來的?我當初也是近距離看了一下才確定是我妹沒有錯的。」

「大概…精靈不會認錯伴侶?」冰炎側過頭去端詳身邊的女友,然後堅定的說:「還是一樣漂亮阿,感覺沒有變太多,就…還是我老婆。」

我是問你怎麼認出來的,沒讓你灑狗糧…這是在場所有人的心聲。

冰炎顯然也感覺到大家的無語,但他也真的不是故意灑狗糧,是他真的也說不太出來為什麼他認得出來冥空。不過他還是摸了摸下巴認真的思考:「應該…真的是精靈不會認錯伴侶的關係吧。之前我從焰之谷出來的時候,因為收斂了炎狼血脈,所以幾乎是全精靈狀態時,據說也是差別很大不是嗎?」

漾漾:學長原來你也知道自己有過那樣一個、擁有巨大殺傷力的時期嗎?

「褚,閉腦!看你的臉就知道你在腦殘。」冰炎危險的瞇眼,警告完漾漾才繼續說:「那時候我們這群人裡面,第一個看到我這個狀態的就是冥空,但她看上去也不怎麼驚訝,感覺也沒有受到影響…也沒有變的比較愛我還是怎麼的阿。」

「喔!你說我昏過去之前你整個一直大發光的時候?」冥空想起自家男友說的是什麼階段了,她乖巧補充:「在我看來就是,男朋友發光了,這樣,其他的沒感覺。」

漾漾瞪大眼:「學長那時候根本美到夢幻爆表ㄟ!公認的那種!!妹妳沒有感覺學長變帥了嗎?」

冥空抬頭看了眼此時此刻是正常版的男友,再回憶一下昏睡過去之前看到的、據說美到夢幻爆表的模樣,然後堅定的說:「沒有,就…還是冰炎、還是我們家小亞,就是身上那種精靈微光變明顯了而已。」

「我們覺得差很多的!」阿斯利安滿臉神奇地說:「所以在精靈眼中,伴侶不管變成什麼樣子,在你們眼中都差不了太多是嗎?好神奇。」

這邊在聊天的同時,王子清醒過來的消息也飛一般的傳到了冰牙族的每個角落,精靈們開始慶祝了起來,滿街都是歌謠,到處都有漂亮的小花小草開始繁盛生長。

不管你身在冰牙族中的哪個角落,都能感覺到精靈族難得如此外放的歡快氣氛。

在會客室內跟朋友們聊了一會兒之後,米雅恭敬且帶著明顯歡快的語氣來到會客室告訴大家,今天冰牙會舉辦一些慶祝活動,大家可以共襄盛舉等等。

因為突然意識到一大早就帶了一大票自家堂嫂完全不認識的人來強迫堂嫂社交可能不是一個太受歡迎的舉動,在堂哥已經清醒過來的這個時候,郁璃乖巧的縮小自己的存在感,趁著大家的心思都在慶祝活動上時,帶著自己的朋友們悄悄的溜走了。

天知道她真的只是想多帶幾個朋友讓堂嫂認識一下,免得堂嫂守著堂哥一人會太孤單無聊而已,誰知道堂哥今天就醒了啦!!不是說堂哥身體虛弱會再多睡一會兒的嗎?

這一醒來就滿世界找老婆要抱抱的傢伙哪裡身體虛弱了??之前跟她說堂哥會身體虛弱不會太快醒來的討厭鬼趕快出來!本公主揍你一個沒鼻子!!

大家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給兩個久別重逢的小情侶騰空間,大家開始默契的一一離開會客室,留下了小情侶兩人。

漾漾臨走前還回不忘過頭跟自家老妹稍微交代一下自己的行程,說是要去練武場找自家搭檔去,順便找精靈練練手、打打架,看能不能增強一下自己的實力…當然,他很有自知之明,他大概率是被去打假的…但是跟精靈對練,真的可以學到很多,被打假的…就算了。

畢竟那些可是暴力紅眼殺人兔的同族!他打不贏也很正常!!

突然空蕩蕩下來的會客室內,冰炎摟著冥空,眼神悠長的、不知道想到了什麼,良久,他才鬆開環抱住冥空的雙手,低頭認真的跟她說:「慶祝活動主要聚集在晚上,因為焰之谷的狼群們也來了。在那之前…寶寶,你陪我去個地方好嗎?」

「安全嗎?」冥空第一時間先確認了此行的安危:「你剛剛醒,我也才剛剛破術沒多久,我們的身體都還處於虛弱狀態,不太適合去太危險的地方。」

冰炎笑了笑:「我有件事,想在帶你去見我父母前先完成,不危險的,但是想過去可能要先問問泰那羅恩。」

冥空理解的點點頭,如果是連大王子都首肯的地方,那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才對。

arrow
arrow

    聖皇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